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總統致電盼林佳龍與時力溝通勞基法修法 府方否認

立院昨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時力立委洪慈庸(圖左)一度長時間占據發言台,據傳蔡英文總統日前曾致電台中市長林佳龍,希望林與徐永明、洪慈庸兩人「溝通」,勸兩人別強烈抗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院昨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時力立委洪慈庸(圖左)一度長時間占據發言台,據傳蔡英文總統日前曾致電台中市長林佳龍,希望林與徐永明、洪慈庸兩人「溝通」,勸兩人別強烈抗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2/05 15:43

首次上稿 14:42
更新時間 15:43

〔記者楊淳卉、蘇永耀/台北報導〕立院民進黨團昨將「勞基法」修法草案送出委員會,不僅時代力量徐永明繼續杯葛,嫁給台中市長林佳龍重要幕僚卓冠廷的時力立委洪慈庸,也在第一時間站在發言台,引發民進黨內不滿。據了解,總統蔡英文日前曾致電人當時仍在蒙古出訪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希望林佳龍與徐永明、洪慈庸兩人「溝通」,勸兩人別強烈抗爭,之後林也致電洪,拜託洪至少別站在第一線。

對此,府方人士表示,總統從來沒有打過這樣的電話,提醒相關報導前應該妥為查證,以免造成錯誤的輿論。台中市長林佳龍也發表聲明否認,強調從未接到蔡總統或賴院長的電話談及與時代力量溝通勞基法修法議題。

對於徐、洪強力阻擋,民進黨內相當不滿,甚至有民進黨立委形容林佳龍「養小鬼」,暗指與林與徐、洪兩人關係深厚,反而帶給自己許多包袱。

此事也引爆民進黨派系紛爭,據悉,新系內部砲火隆隆,直指這是「林佳龍要給蔡英文難看」,消息迅速在黨內傳開,更有人透過管道直接向總統府「告御狀」,讓林佳龍主導的正國會系不滿痛罵,駁斥徐、洪屬其他政黨,並非林所能夠控制。

相關連結請見︰

總統致電請與時力溝通勞基法 林佳龍澄清無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