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身主廚切菜備料 柯P笑說「跟拿手術刀差不多 」

台北市長柯文哲(後排左二)出席愛‧分享永續市集活動。(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後排左二)出席愛‧分享永續市集活動。(記者蔡亞樺攝)

2017/12/02 16:3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由六福集團舉辦「愛‧分享」永續市集今、明2天在四鐵共構的南港車站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帶著北市吉祥物「熊讚」現身力挺公益,提倡惜食運動,柯文哲換穿廚師服,在專業主廚指導下,手握刀柄親自備料切菜、加調味料、翻炒,主持人問煮菜的感想,柯文哲笑說,跟拿手術刀差不多啦!笑翻在場所有人。

耶誕節將至,為傳遞愛分享及物資永續的概念,「熊讚」帶來神祕禮物帶頭響應,特別抓了一隻大魚來送,也讓柯文哲一頭霧水說,沒聽過台灣黑熊會吃魚,只知道美國阿拉斯加棕熊會吃魚而已,活潑好動的「熊讚」不停變換姿勢、比手畫腳,逗得柯大笑說,「好啦!好啦!沒有加薪了。」這番話也引起在場人哄堂大笑。

柯文哲致詞表示,環保最能凸顯城市文明的價值,因此台北市政府推動禁用一次性餐具,由內而外、由公而私相當成功,從公家機關推廣到學校,再推到夜市、大企業,像是六福集團不提供魚翅之外,集團旅館也慢慢禁用一次性住房消耗品,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

柯文哲說,北市每天產生廚餘相當多,環保局計畫興建廚餘處理場,預算上百億,很貴;他稱讚六福集團提倡吃不完打包,不要浪費,剩餘食材給食物銀行,提供給弱勢團體。

柯文哲還說,每天認真生產垃圾,再燒成PM2.5讓大家吸,台灣死亡原因第一名是癌症,人數最多就是肺癌,也就是說空氣很糟糕,到馬路上走一走就跟抽菸效果一樣,所以要解決空汙,但解決空汙要從上游培養成環保概念,除了靠政府推動,民間力量也要一起幫忙。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愛‧分享永續市集活動,還化身廚師親自下廚做菜。(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愛‧分享永續市集活動,還化身廚師親自下廚做菜。(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