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會綠委談修勞基法 江永昌:不是要來「被說服」

行政院長賴清德宴請立法院內政、外交、財政、司法4委員會民進黨立委。(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宴請立法院內政、外交、財政、司法4委員會民進黨立委。(記者王藝菘攝)

2017/11/30 13:4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與黨內立委的餐敘今進入第二天,賴揆會前面對媒體詢問工作時間計算等問題,僅微笑示意、並未多做回應。曾表示對修法有疑慮的江永昌受訪時表示,會依循以往態度,向院長提出建議;江永昌強調,參與行政立法溝通並不是要來「被說服」,而是希望對條文內容的修正「再努力看看」。曾對修法發表異議的鍾孔炤今則簡短表示「見機行事」。

勞基法修法卡關,行政院長賴清德自昨日起與黨內衛環、交通、教育、經濟4委員會立委餐敘,今日則將與司法、財政、內政、外交4委員會委員交換意見,盼能降低黨內立委不滿,今共有20多位立委出席。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副秘書長何佩珊,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等人都出席。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會前受訪時表示,最大疑慮還是七休一例假挪移,他認為若要開放這個彈性,還要「再想清楚一點」,今日也會向院長提出建議。

媒體詢問昨日賴清德與林淑芬在會中針對工作與通勤時間如何計算產生激辯,江永昌表示,勞基法細節的部份應更嚴謹討論,對於通勤時間是否定義為休息或勞動,細節部分還要釐清,「這樣隨便討論容易引起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