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交保後首次露面:被收押4月當修行

前立委蔡正元因中影背信案,今赴高院出庭,也是他另案被羈押交保後首度公開露面。(記者楊國文攝)

前立委蔡正元因中影背信案,今赴高院出庭,也是他另案被羈押交保後首度公開露面。(記者楊國文攝)

2017/11/28 18:2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立委蔡正元被控在「三中案」中,涉侵吞中影減資款3.7億元,遭羈押4個月,日前才交保獲釋,今天他另因中影背信官司到高等法院出庭,蔡受訪提到台北地檢署明天是以「三中案」被告傳前總統馬英九,而他曾以證人被傳訊,蔡指三中案他是「坦蕩蕩」,讓司法查清楚,被羈押四月就當做是修行、也是對司法尊重。

蔡正元被控11年前擔任中影董事長時,主導中影現金增資認購及減資案,透過10元增資、13元減資,每股價差3元的方式,使自己及掌控的阿波羅公司共先認購200多萬股中影股票,減資後現賺635萬餘元,觸犯背信罪,但一審認為相關做法中影經董事會通過且沒有損害中影利益,今年1月判蔡無罪。

高院今傳蔡正元出庭,蔡是交保後首度出庭,他透露「交保後都在家盡義務,哄小孩睡覺」。

蔡開庭說,此背信案士林檢方未開過偵查庭就直接起訴他,「這不妥吧」,雖沒有違法,但公正性會被質疑。對被檢方指控他主導中影董事會一事,蔡表示,以當時的董事會成員結構,他雖是董事長,但無法主導,請求法官傳訊當年的會計師林寬照作證,查明當時董事會經過情形。

針對被控涉嫌侵吞中影減資款3.7億元,蔡正元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拿走中影減資款,甚至掏腰包幫中影度過危機,;被問到北檢明天將針對三中案傳喚馬英九,蔡表示馬是背信案的被告,而這部份他被以證人傳訊過,問到馬的部分可說是「鉅細靡遺」,比問他自己涉案的部分還多,不過蔡自嘲說「最嚴重的應該是我吧。」

被媒體問到,據傳,蔡曾向檢方爆料,當年中投對黨產的機密報告涉嫌作假,是否屬實?蔡正元表示,檢察官確實有把一分中投的機密報告交給他,問他有什麼意見,他是事後才知道媒體已報導過此機密報告,他確看過機密報告,很多地方與事實不符,但可以理解,有些人可能想推卸責任,或掩蓋事實,或自我辯解,才會向上級寫報告時與事實脫軌,只要不違法他覺得都情有可原。

蔡正元還笑稱,內容不實之處,經他向檢方說明,檢才知道報告有不實。不過,曾任國民黨黨主席的馬英九是否知道該機密報告不實?蔡表示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