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行政院副祕書長嗆「夠了吧」 林淑芬:藐視國會!

林淑芬痛批何佩珊藐視國會,何佩珊對此則未做回應。(資料圖,記者羅沛德攝)

林淑芬痛批何佩珊藐視國會,何佩珊對此則未做回應。(資料圖,記者羅沛德攝)

2017/11/21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20)日立法院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痛批此次修法是「勞基法30年來的翻轉,勞工的命運也整個翻轉」,現場火藥味十足。林淑芬離開會議室時,巧遇到行政院副祕書長何佩珊,何佩珊直接嗆林淑芬「你夠了吧」。而林淑芬今(21)日上午受訪時痛批,何佩珊根本是「藐視國會」。

本報曾報導,林淑芬認為,這次修法犧牲了勞工生命、健康,勞動部居然還要鬆綁七休一,過勞死是「人命關天」的事情,但勞基法修法居然還得經過經濟部同意,「聯席經濟委員會審查法案是對衛環委員會和勞工最大的羞辱」。而由於質詢時間結束,主持會議的召委林靜儀不斷催促下台,兩人爆發激烈口角。

林淑芬痛批,面對如此重大的修法,每個委員竟然只能花6分鐘問完所有的問題,「那你們在逐條審查時會讓我們暢所欲言嗎」。林淑芬隨後憤而離開會議室,並巧遇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何佩珊竟直接嗆林淑芬:「你夠了吧」,林淑芬則反擊:「行政院副秘書長居然說出這種話」。

據《蘋果》報導,林淑芬今(21)日上午受訪表示,審查行政院送來的法案,這是立委基於職權的表現,但行政院官員竟然大喇喇指責立委「你夠了吧」,「這不是藐視國會,什麼才是藐視國會?」、「根本就把立法院當成『行政院的立法局』」。而對於昨日口角,何佩珊今日未做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