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公好義擋不住 臉書版主站出來選彰縣議員

臉書社團「埔心人大小事」版主康國義,表態參選明年彰化縣縣議員選舉。(記者陳冠備攝)

臉書社團「埔心人大小事」版主康國義,表態參選明年彰化縣縣議員選舉。(記者陳冠備攝)

2017/11/16 21:1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政治素人康國義是臉書社團「埔心人大小事」的版主,經常追查民眾在臉書上反映、關心的環境污染與行車道路安全等公共議題,並向政府機關要求改善,急公好義精神令不少人佩服。康國義說,從臉書看到民眾對公共議題的期待與無奈,這次參選就是藉此喚起公民對環境維護的意識。

41歲的康國義從小在寺廟中長大,常看到信眾虔誠求解的模樣,他總會貼心的遞茶水,稍緩信眾困惑情緒。國中畢業後,他上北部從事美髮設計,後來也主動加入義工團,多年來,一直在全台各地做為颱風受災戶搭蓋房子等工作。

6年多前,康國義返回彰化埔心務農,並成立「埔心人大小事」臉書社團,成員至今已有1萬3000多人,若有民眾反映公共問題,他總是第一個衝到現場勘查,或是忍著惡臭騎腳踏車騎上數公里,就為了找出污染水溝的源頭,甚至蹲在農田守夜,幫農民揪出偷菜賊。

康國義說,從小就學著服務人群,長大了就服務社會,所以一直在擔任義工充實自己,成立這個社團,就是為服務鄉民而成立,可是幫得越多,也越發現鄉下人對於公民意識還是比都會區薄弱,善良鄉民常常因為不想惹麻煩「就算了」。為此,他也常感嘆,如果自己更有能力,改變就不會這麼難。

康國義說,長期觀察臉書上發表的公共議題,由地方民代處理的解決率竟不到2成,質疑服務精神在哪?而且還會因為不同派系、黨派拒於門外,到底是為「民」著想還是為「利」著想,為了打破這樣的惡習,所以這一次才會積極跳出來參選。

康國義積極參與公共議題,為陳情民眾解決環境污染、交通號誌等問題。(記者陳冠備攝)

康國義積極參與公共議題,為陳情民眾解決環境污染、交通號誌等問題。(記者陳冠備攝)

康國義競選縣議員,希望能夠喚起民眾的公民意識。(記者陳冠備攝)

康國義競選縣議員,希望能夠喚起民眾的公民意識。(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