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投標金額遭降?國防部:否則僅1家合格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國防部已說明調降投標資格原因,國防部說法為,如不調降將只有1家廠商符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國防部已說明調降投標資格原因,國防部說法為,如不調降將只有1家廠商符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15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獵雷艦調閱專案小組」今(15)日召開第2次會議,小組召集人、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轉述,國防部已說明調降投標資格原因,國防部說法為:如不調降將只有1家廠商符合,調整後有4家廠商符合,因此並非針對慶富設立。

綜合媒體報導,「採購法」規範,政府辦理巨額採購,投標廠商具備財力應為標金的1/10,以獵雷艦案的標金為358億餘元推算,廠商應具備35.8億元財力,但該案招標文件卻將條件放寬為1/200,即為只要具備1.76億元財力的公司,便可參標。

國防部說明,若不調降,僅有1家廠商符合標準,調整後則有4家。另外,在「輸出許可」國防部也解釋,沒有廠商能在投標前提出輸出許可,通常得在拿到合約後,才能與國外廠商洽談。因此並非優待慶富。

調閱小組:將前提供立委合約、慶富向總統府陳情書

羅致政表示,以上類似資訊,希望國防部在不違法原則下向外界說明,以免以訛傳訛引來更多質疑。小組也要求,未來各部會資料應同樣提供給財委會;而慶富合約及遞交總統府的陳情書,必須最慢在明天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