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 國民黨痛批為一黨之私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右起)、張麗善、王惠美召開記者會,抨水利會長直選改官派吃相難看,民進黨染指農漁水利會第一步。(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右起)、張麗善、王惠美召開記者會,抨水利會長直選改官派吃相難看,民進黨染指農漁水利會第一步。(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10 13:12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行政院昨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現行農田水利會,將從法人改制為公務機關。立法院國民黨團抨擊,再度改為公務機關是為一黨之私,民進黨在農、漁會選舉選輸了,就拿水利會開刀。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對此表示意見。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說,蔡政府說改制是為了改善農田水利會管理體制,但其實是企圖用水利會龐大資產,來恐嚇農民靠邊站,心中只有政治、沒有農民,只為一黨之私。

王惠美說,水利會在1965年立法時,是由會員大會選出會長等職務,1993年修法改由政府遴選,直到2001年時,陳水扁政府將之改為選舉,並於2002年落實直選,可見歷來都是採自治原則,如今又改回去,是開民主倒車。

立委張麗善指出,農田水利會沿革一波多折,扁政府說要民主自治,如今又改回官派是自打臉。她批評,蔡英文上台後不斷用政治黑手擾亂,在農、漁會選舉選輸就拿水利會開刀,以政治達成目的,此次修法絕非農民之福。

立委江啟臣說,行政院長賴清德說修法後將提供農民更好服務,但請問是怎樣的更好服務?此政策民意基礎何在,現在的水利會服務哪裡不好?農民怨言在哪?若以服務不好為由,那是否也可將其他民間社團改公務機關。

立委顏寬恒說,選舉是民主普世價值,水利會會長改為直選後,對灌溉與水利系統成效良好,如今行政院說改官派是要加大服務,此說法基礎為何?取消直選叫民主嗎?未來水利會的會長職務,恐將都是民進黨酬庸的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