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遠雄會面 20分鐘 不歡而散

遠雄建設總經理湯佳峰(右)、發言人楊舜欽(左)前往台北市政府會談。(記者方賓照攝)

遠雄建設總經理湯佳峰(右)、發言人楊舜欽(左)前往台北市政府會談。(記者方賓照攝)

2017/11/07 12:21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與遠雄總經理湯佳峰、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上午會面僅歷時20分鐘便結束。陳景峻受訪表示,會面主要在談都市設計審議幹事會內容,但陳景峻認為幹事會的細節問題應該公開討論,而遠雄抱怨遠雄資訊在幹事會無法忠實呈現、法令解釋與市府有異,有些甚至需中央解釋。陳景峻稱,遠雄方最後有點生氣,不歡而散,但他說不是生氣就可以解決問題,希望遠雄能在30天內再送幹事會。

陳景峻會前受訪表示,大巨蛋最重要的就是要合法、安全蓋完,而這是全國矚目的大工程,不容有私下、密室會面,強調自己是在解決前市長馬英九的爛攤子。

陳景峻會後指出,雙方有疑慮可以事先協調,但細節一定要公開在都審幹事會,而法律見解也不是遠雄單方說的算。而當被問到為何是找並非都審會主管副市長的陳景峻溝通,陳說,他主要擔任協調溝通,處理爭議部分還是會交由都發局及各局處。他說,市府不會刁難遠雄,希望遠雄在幹事會結束後30天內盡速送審。而雙方是否談到重新議約,陳則快步離開,說交由專業單位回應。

對於雙方不歡而散的說法,楊舜欽會後受訪表現詫異,他說雙方溝通有歧見,但最後有些共識,也對上次幹事會會議紀錄紀載有些討論,「像是一些法規的記載,作一些法規模擬。」他說,這次沒有討論細節,就流程跟法規,雙方技術人員經過套圖就會盡快送件,「剛剛沒有感覺不歡而散」、「你有看得出來我不開心嗎?」

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雙方就是就安全、合法兩個原則討論,但其中細節要問陳景峻。

相關影音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