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公司贊助謝系活動 柯P尷尬:政黨活動不可以

悠遊卡公司105年曾贊助新文化基金會研習營25屆「點亮時代,首選新世代」活動,講師有民進黨秘書長李俊毅、謝長廷等人。(圖:擷自悠遊卡公司官網)

悠遊卡公司105年曾贊助新文化基金會研習營25屆「點亮時代,首選新世代」活動,講師有民進黨秘書長李俊毅、謝長廷等人。(圖:擷自悠遊卡公司官網)

2017/11/06 16:4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會將悠遊卡押金利息贊助公益使用,但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下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踢爆,指悠遊卡公司民國105、106年分別贊助10萬元給財團法人新文化基金會辦活動,該會創辦人正是駐日代表謝長廷,席間講師有謝長廷及謝系立委,批評根本是拿人民血汗錢贊助政黨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政黨活動不可以。

徐弘庭發現,悠遊卡公司105年曾贊助新文化基金會研習營25屆「點亮時代,首選新世代」活動,講師有民進黨秘書長李俊毅、謝長廷、管碧玲、趙天麟、徐國勇、姚文智等人;106年還贊助該基金會「維新世代迎接挑戰青年培訓計畫」,講者則有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林耀文、謝系立委、謝系的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等人。

柯文哲回應,悠遊卡公司當然無法贊助政黨活動,應該要符合捐贈標準;另外,北市府近日也研議台北農產運銷等六大公司捐款原則,並成立專案小組規範這些事情,並副市長鄧家基列管此事。至於悠遊卡公司贊助謝長廷爭議,柯文哲則說,做的人要自己解釋。

徐弘庭批評,北市府還未訂定六大公司捐款原則,他就發現此事;「中華民國公股董事的經理人,是賦予他權力拿人民血汗錢、公司賺的錢去捐款給政黨活動嗎?」他希望柯文哲一週給答覆此事,並且考慮林向愷的去留、一定要有一個懲處。

徐弘庭還重提,由謝長廷擔任理事長的世大運之友會,也曾提供30萬元給柯文哲一日雙塔活動,並指柯文哲接受私人餽贈,等於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18條;如今悠遊卡公司又回捐謝長廷20萬元,「這金流好像有點奇怪。」

林向愷今下午未在議會備詢,暫無法取得進一步回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