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盼一例一休修法速審查通過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勞動部長林美珠(右)至立法院列席備詢。(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勞動部長林美珠(右)至立法院列席備詢。(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01 16:0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為務實解決勞基法「一例一休」爭議,正推動修法,閣揆賴清德今天下午接見國家磐石獎得獎人,得獎人李英珍表明非常肯定政府推動一例一休的修法。

賴揆表示,勞動部昨天已預告一例一休的修法,會以1週的時間蒐集社會各界的聲音,當1週蒐集意見完成後,行政院會採取政策、做出決定,預計11月中以前送到立法院審議,當然我的心情跟大家一樣,希望(立法院)能夠儘速審查通過,讓大家有更寬廣的空間可以發展。

賴揆說,這次修法秉持蔡總統的指示,既保障勞工的安全與權益,也要給企業經營的彈性,勞工要加班也有加班的彈性,這樣相信可對台灣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勞動部昨預告「勞基法」正草案,將今年起實施的「一例一休」休息日工資與工時「做1給4」的計算方式取消,修改為依實際工時計算;加班時數則分為甲、乙兩案,甲案可將每月加班時數上限從46小時放寬至54小時,乙案除可將單月加班時數放寬至54小時外,但3個月總計加班時數不得超過138小時。

另外對於輪班制間隔規定,一例一休時修法明訂須間隔11小時,但考量實施後將衝擊現有三班制輪班產業,草案同樣區分甲、乙兩案,甲案明訂需連續休息8小時,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後,可以另行約定超過連續8小時休息時間;乙案則仍以連續休息11小時為原則,但若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後可另行約定,但不得少於連續8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