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不願自打臉 王岐山「裸退」仍有懸念

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未來動向仍備受矚目,外界分析家對於「裸退」之說仍持保留態度。(法新社)

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未來動向仍備受矚目,外界分析家對於「裸退」之說仍持保留態度。(法新社)

2017/10/24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於今日上午在北京閉幕,習近平得力助手,69歲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已確定不在中紀委委員新名單內,與中共「7上8下」(67歲留任、68歲退休)的潛規則相符。然而「裸退」王岐山真的夠「裸」嗎?據分析指出,習近平為了穩固顏面,將會繼續將王岐山安插在其他位置替中國效力,王岐山去向恐須等到明年3月才會有定案。

綜合媒體報導,年紀已到,自行求去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未來動向仍備受矚目,外界分析家對於「裸退」之說仍持保留態度。

因郭文貴今年頻頻在美國爆料王岐山涉貪、睡女星等醜聞,雖消息並未被證實,但中共中央仍多多少少受到這些流言衝擊,對於身為習近平親密戰友的王岐山,若在19大之後就「被處理掉」的話,恐怕是在打習近平過往5年反腐政績的臉。

就先前消息指出,王岐山有問過身邊的人,離開政治局常委退居「2線」會是最好的決定。而王岐山又是目前體制內財經經驗、人脈最豐富最廣的人,因此可能運用自身優勢轉為進入中央擔任幕僚,替習近平打理金融事務也不無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