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初選再端牛肉 陳亭妃提「安平三願景」

立委陳亭妃今日提出「安平三願景」。(記者邱灝唐翻攝)

立委陳亭妃今日提出「安平三願景」。(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0/24 11:2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立法委員陳亭妃爭取黨內市長提名,繼南區後援會成立並發表「南區翻轉三願景」政見之後,再端出牛肉、推出新一波文宣「安平區三大願景」,預計將升級安平運輸路網、改善都市交通;提升公共設施、共創合宜發展;塑造星鑽水岸、串聯濱海觀光。

陳亭妃今日在安平區後援會多位重要幹部陪同下,召開政見發表記者會,包含擔任會長的隆美窗簾董事長郭麒麟、總幹事文平里里長李瑞福、顧問團團長李聖宮主委王泰運,以及安平區里長聯誼會會長黃俊策,率領多位里長到場參加。這些幹部會中也呼籲鄉親力挺會做事的陳亭妃,聲勢浩大。

值得一提的是,後援會執行長由安平開臺天后宮總幹事陳宏明擔任,他同時也是行政院長賴清德競選市長時所聘請的最高顧問。對此,陳亭妃強調,有賴清德身邊最重要的後援會幹部用行動相挺,她絕對有能力領導市政,顧好台南這個家。

陳亭妃指出,台南安平是人氣觀光景點,更是全國第一個指定觀光地區,連外國人都評選一定要來探訪,可見安平極具台灣觀光指標性,但發展觀光產業所衍生而出的問題,如每逢假日塞車、觀光客影響居民生活品質等,不容小覷。因此,陳亭妃提出「安平區三大願景」,一、升級運輸路網、改善都市交通,先推動台南先進運輸系統,建構具景觀之輕軌設備,並推動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四期建設,以縫合安平至市區聯外交通瓶頸;二、提升公共設施、共創合宜發展,興建永華國民運動中心,提供市民休憩運動的場所,增進市民運動品質;進行空地活化及興建路外停車場,根絕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以及整治鹽水溪河岸,打造沿岸自行車道,串聯綠色水岸空間,社區生活品質再升級;三、塑造星鑽水岸、串聯濱海觀光,建設安平跨港大橋,串聯濱海地區景點,帶動觀光發展,活化漁光島及整體招商,吸引民間資源挹注,再創生機,推動運河遊船,結合綠能科技,構築景觀環保之觀光路線,推動安平老街老屋活化,打造具文創魅力之街道型博物館。期待朝著這三大方向,不僅將安平邁向國際性觀光駐點,同步改善社區生活品質,型塑一個文化與商業兼容並蓄的宜居城市。

陳亭妃強調,城市縫合是重要的政策,如何統籌規畫各區域的交通路網,並發展獨有特色,藉以帶動地方經濟,提升整體效能,更要讓居民有感,規劃出全面性的配套措施,這是身為行政首長的責任與使命。另外,陳也提到,29日上午10點將在永華路二段812號空地舉辦安平區後援會成立大會,也會向大家報告對安平區未來發展的藍圖,在保有安平區原本的文化底蘊之上,建構出新一代榮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