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部減稅救觀光 桃市議員批衝擊地方政府歲收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4月舉行彩色海芋季,吸引許多人潮。(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4月舉行彩色海芋季,吸引許多人潮。(記者陳昀攝)

2017/10/23 15:16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中央請客,地方買單!」交通部19日公告實施減免遊樂業及旅館業房屋稅、地價稅,桃園市議員謝彰文、徐玉樹等人今天質詢市府財政局指出,發展觀光應該提升旅遊品質,一味減免地方稅只是衝擊地方政府歲收;財政局長歐美鐶回應說,若實施全免1年將減少1億4千萬元收入,確實會擔心財政收支受影響,希望中央補助減稅款。

交通部公告減免遊樂業及旅館業房屋稅、地價稅,第1次5年、最長減免10年,評鑑優等以上的觀光遊樂業,或星級的觀光旅館業或旅館業適用,減免幅度由地方政府決定。

謝彰文指出,桃園轄內可減免的觀光業者有53家,如果房屋稅、地價稅全免,1年會短少1億4千萬元稅收,她說,桃園市106年度的歲入預算870億3700萬元中,稅課收入占66.4%,減收地方稅衝擊很大,尤其又是相對穩定的地價稅和房屋稅,希望桃園市政府拒絕配合中央這種「中央請客,地方買單」的做法。

謝彰文認為,救觀光是好事,但方法要對,發展觀光重點不在減稅,而是優質的旅遊品質,如完善安全基礎建設、便利交通、誘人美食等,都是發展觀光成功的重要因素。

「這是排窮條款!」徐玉樹表示,中央這項政策只補助有等級以上的觀光業者,相較之下需要被扶植的中小型觀旅業反而被排除,並不明智。市議員黃敬平也說,希望桃園市政府出面爭取。

歐美鐶對議員意見表示認同,她說,無論中央政策如何變動,希望不要影響到地方財政,若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決定好減免幅度,希望爭取中央直接補助業者減稅款項,以免讓桃園市政府的財政收支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