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官員在議會 上次「面壁思過」這次「留校查看」

市議員黃婉如對於桃園市政府主計處長林世杰答詢表現非常不滿。(記者陳昀攝)

市議員黃婉如對於桃園市政府主計處長林世杰答詢表現非常不滿。(記者陳昀攝)

2017/10/23 11:11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財政局、主計處今天到市議會工作報告,主計處長林世杰前半段答詢時,有多題回答不出、翻找資料,在市議員劉勝全詢問工作報告資料時,回說這是財政局提供的,不太清楚,讓接在劉勝全之後質詢的市議員黃婉如還沒質詢就大為光火,痛斥他不進入狀況,她說:「上次面壁思過鬧了大新聞,我現在要謹言慎行」,要求主席裁示如何處置。

代表市府列席的副市長王明德緩頰說,希望可以給林世杰機會好好答詢,「妳好像還沒問?」僵持近15分鐘,王明德答應讓林世杰留校查看,議事才繼續。黃婉如會後解釋,她是看到其他議員的質詢情形覺得不可思議,因此開頭才為大家抱不平,並不是一質詢就要罵人,後來她質詢預算把關問題,林世杰也回答得很含糊。

黃婉如指出,林世杰從行政院主計總處調任桃園市政府已經9個月,期間也曾經歷過編列預算、決算,答詢時卻如此不進入狀況,回答問題支支吾吾、不知所云,不然就是推給下屬回應,是主計處有史以來表現最差主管,但她現在要謹言慎行,以免又被新聞處窮追猛打

黃婉如挖苦說,上次自己叫社會局長古梓龍面壁思過鬧了大新聞,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1小時內被其他議員請出議事堂2次也鬧大,要主席裁示,議員若遇到官員搞不清楚狀況時,到底要怎麼處置?也要王明德為林世杰打分數。

擔任主席的副議長李曉鐘打圓場說,好啦你讓他講,答不出來我們請副處長答詢。黃婉如問:「難道副處長就倒霉?」

「給他機會補考啦!」王明德緩頰說,有些問題可能牽涉其他局處、比較複雜,加上林世杰從中央調任地方可能需要時間適應,因此表現有待加強,希望讓他留校察看、給個機會好好回答,黃婉如才繼續質詢。

桃園市議會秘書長孫惠生表示,主管單位要實問實答,細節可徵詢議員同意後再由下屬回答。(12:06更新)

副市長王明德(前排)打圓場,希望市議員黃婉如給主計處長林世杰(第二排右一)機會答詢。(記者陳昀攝)

副市長王明德(前排)打圓場,希望市議員黃婉如給主計處長林世杰(第二排右一)機會答詢。(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