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部會組改未完成 賴揆拍板暫行條例延2年

6個部會組改尚未完成,賴揆拍板將暫行條例延長2年。(資料照,記者李欣芳)

6個部會組改尚未完成,賴揆拍板將暫行條例延長2年。(資料照,記者李欣芳)

2017/10/19 13:2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組織改造工程擬將37個部會精簡為29個,仍有環境資源部6個部會的組改尚未完成,鑑於「行政院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暫行條例」將於明年1月底到期,為爭取相關部會有充分時間協商完成組改,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院會正式拍板,將暫行條例延長2年到2020年1月底。

立法院在2015年底馬政府任內曾修正「行政院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暫行條例」,將組改過渡期延長到2018年1月底。如今蔡政府又要將暫行條例延長2年,不過,仍有內政部、經濟及能源部、陸委會、交通及建設部、農業部、環境資源部等6個部會的組改法案尚未處理。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這次暫行條例延長2年,希望要讓6個部會的組改順利進行,至於何時完成組改,目前沒有壓確定的時間表,另外,明年將成立的新機關海洋委員會的籌組也需要一段時間。

知情的民進黨立委則透露,行政院組改事涉複雜,目前組改比較有爭議、民進黨內意見待整合的主要是海洋委員會與環境資源部,政院已宣布明年4月將在高雄成立新的2級機關「海洋委員會」、以及環保署將升格為「環境資源部」,這兩個部會的職掌、相關機關如何移撥,民進黨黨內意見並不一致,先前行政院與黨籍立委溝通,傾向暫行條例先延長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