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包覆國旗說「愛中華民國」 議員給掌聲

台中市議員李麗華(左四)用國旗把她和市長林佳龍(右三)包在一起。(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李麗華(左四)用國旗把她和市長林佳龍(右三)包在一起。(記者張菁雅攝)

2017/10/17 15:5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年國慶晚會移師台中市舉行,卻遭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抨擊看不到國號、國旗,有如一般跨年晚會。市議員李麗華今天在質詢時拿出國旗,將她和市長林佳龍包在一起,代表「愛國愛到不行」,林佳龍也應議員要求,說出「我愛中華民國」。

市府文化局長王志誠今天在議會專案報告國慶晚會辦理情形,國民黨議員李中、黃馨慧、陳政顯、李麗華都表示,國慶晚會是國家慶典,卻看不到國號、國旗,連總統蔡英文都不講「中華民國」,只說「這個國家」,非常不尊重國家。

李麗華甚至當場拿出一面國旗,上前走到備詢台,林佳龍先是和李麗華及多位國民黨議員一起拿著國旗,接著李麗華表示想用國旗把她和林佳龍包在一起,代表「愛國愛到不行」,在場官員因為這個舉動笑成一團。

李麗華也要求林佳龍說出「我愛中華民國」。林佳龍說,「我當然愛國家」,李麗華追問是「哪個國家」?林佳龍連說兩次「我們國家叫中華民國」,國民黨議員紛紛給予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