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拍板稅改方案 許虞哲:盼年底完成修法

財政部長許虞哲說明稅改方案。(記者李欣芳攝)

財政部長許虞哲說明稅改方案。(記者李欣芳攝)

2017/10/12 12:0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力推稅改方案,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主持會議的閣揆賴清德正式拍板財政部所提「所得稅法修正草案」,稅改方案的修法已列為行政院在立法院本會期的優先法案,由於立委主張再調高薪資特別扣除額,被詢及修法通過時程,財政部長許虞哲說,雖然立委有不同意見,但期望年底能通過三讀完成修法。最好不要拉下朝野協商。

許虞哲說,預計明天或下週一這項修法就可送到立法院審議。

攸關稅改方案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上週五由政務委員許璋瑤召集財政部等官員通過審查,稅改方案包括被視為減稅利多的標準扣除額由9萬元調高為11萬元、薪資所得扣除額及身心障礙扣除額,均由12.8萬元調高為18萬元,營所稅從17%提高到20%。股利所得課稅方式,採財政部的乙案,即「合併計稅減除股利可抵減稅額」及「單一稅率分開計稅」2擇1制度。

賴揆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感謝前行政院長林全及財政部部長許虞哲與所有官員,參考國際稅改趨勢,擬具「所得稅法修正草案」,調整營所稅及綜所稅稅率,訂定個人股利所得課稅新制,及廢除兩稅合一部分設算扣抵制,以減輕薪資所得者、中低所得者、中小型及新創企業負擔,建立符合國際潮流且具競爭力之所得稅制。請財政部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協調,早日完成修法程序。

賴清德強調,這次稅改方案是整體稅制優化的重大改革,透過合理調整投資所得者的稅負結構,並配合調高3大扣除額,減稅利益255億元由超過542萬綜所稅申報戶共享,使全民獲益,請財政部對外妥予說明,爭取各界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