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女性官兵人數大爆發 即將突破2萬人!

軍方人力結構逐年改變,女性官兵人數將突破二萬人大關。圖為軍方進行小部隊的戰鬥演練情形。(記者羅添斌攝)

軍方人力結構逐年改變,女性官兵人數將突破二萬人大關。圖為軍方進行小部隊的戰鬥演練情形。(記者羅添斌攝)

2017/10/01 16:3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女性官兵人數逐年成長,即將衝破2萬人大關!

根據國防部最新統計指出,民國95年女性官士兵人數計約6900餘人,隨著每年招募人數增加,至今年7月底止,女性官兵人數已達1萬9千餘人,約占志願役現員數的13.6%,並且持續成長中,預估明年就會突破2萬人。

軍方官員今天指出,國防部配合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決議,已完成「女性軍職人員升遷及職務派任」報告,將在近期內提送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他表示,國軍分別是在民國21年、36年、40年起,自軍事情報局、國防醫學院及政戰學校招收女性軍官,從事情報、護理及政治作戰工作,並自80年起擴大招收女性專業軍士官,83年起招收女性三軍官校學生,以培育長役期的中高階指揮及軍官,95年起開始招募女性士兵及儲備士官,參考世界先進國家軍隊對女性人力運用經驗,逐年增加女性軍職人員。

官員說,根據軍方最新完成的報告顯示,民國95年女性官士兵人數計約6900餘人,隨著每年招募人數的增加,至今年7月底為止,女性官士兵的人數已達到1萬9千餘人,約占志願役現員數的13.6%,且仍持續成長中。

在女性官兵的現況分析上,官員指出,目前女性軍官計約3千餘人,約占志願役軍官人數的11.2%;最高階級為少將,目前有2位,分別在國防部及國安局服務。女性士官目前計有9千餘人,約占志願役士官的14.5%;士兵部分,女性士兵約有6千餘人,約占志願役士兵的14.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