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阿扁裝病 柯P遭扁醫療小組開除召集人身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受訪時提到,前總統陳水扁的病情是從裝病到真的生病,遭到扁醫療小組反駁,今天(30日)小組發表聲明表示,將開除柯文哲的醫療小組召集人身分。(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受訪時提到,前總統陳水扁的病情是從裝病到真的生病,遭到扁醫療小組反駁,今天(30日)小組發表聲明表示,將開除柯文哲的醫療小組召集人身分。(記者張嘉明攝)

2017/09/30 1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29日)受訪時提到,前總統陳水扁的病情是從裝病到真的生病,遭到扁民間醫療小組反駁,今天(30日)小組發表聲明表示,柯文哲已經不適宜擔任扁醫療小組召集人身分。

扁醫療小組:柯文哲已不適任名義召集人

扁醫療小組成員郭正典醫師,在臉書上貼出醫療小組聲明指出,柯文哲不了解精神科及神經科,對於不知道的慢性疾病,只會想「裝病」跟「身心症」兩種歸類,對陳水扁病情的錯誤發言已不只一次,預期未來可能還再發生。此外,柯文哲政務繁忙,對於醫療小組的討論以及陳水扁病情缺乏參與,已經不瞭解病況很久了。

扁醫療小組認為,柯文哲已經不適宜名義上再擔任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醫療小組討論後決定另推實際照顧陳水扁的醫師為召集人,也會要求柯文哲日後不可再針對陳水扁的病情發言。

柯文哲稱扁裝病 北市府澄清:純屬口誤

柯文哲昨晚在《少康戰情室》節目上談赦扁案,提到「他(陳水扁)一開始是裝的,後來變成真的病」,表示一開始是所謂「身心症」,但後來透過電腦斷層發現陳水扁大腦前葉發生萎縮,可見心情不好會死人是真的。

不過,北市府昨晚第一時間澄清,柯文哲的說法純屬口誤,並非指陳前總統無病而裝病。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今天(30日)也貼出陳水扁2012年5月的醫療報告,指出柯文哲與郭正典進入北監會診後,在報告中已明載「阿扁總統病得不輕,已出現焦慮症舉止」,打臉柯文哲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