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主張台獨 謝龍介提醒小心「呷緊撞破碗」

謝龍介說,賴清德已離開「府城」進「京城」,縱使他再叮嚀一萬次效果也有限,兩岸議題不可能有險中求勝的空間,兩岸政策也不是文字遊戲。(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謝龍介說,賴清德已離開「府城」進「京城」,縱使他再叮嚀一萬次效果也有限,兩岸議題不可能有險中求勝的空間,兩岸政策也不是文字遊戲。(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09/28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我是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引起外界關注,台南市議員「戰友」謝龍介也在臉書上解讀賴清德「葫蘆裡賣什麼藥」。

謝龍介表示,對於賴清德的言論並不意外,賴的救援讓總統蔡英文的民調竄升,「面對兩年之約,賴清德果然精心策劃有備而來,好好撐著,龍介也不會讓你失望的!」

不過,謝龍介也憂心,賴清德把缺點和不懂的地方暴露出來,「先前在台南市議會,多次針對賴清德的主張台獨與親中愛台說提出質疑,詢問主張獨立的賴清德,台灣要如何獨立?我倆還曾一度於報告台爭論不休,留下經典的回憶」。

謝龍介說,賴清德已離開「府城」進「京城」,縱使他再叮嚀一萬次效果也有限,兩岸議題不可能有險中求勝的空間,兩岸政策也不是文字遊戲,更不是在文字上調整的問題,這涉及到中央政府的立場、路線和政策的調整;他也向賴喊話,若心存僥倖、把玩「文字遊戲」的水準運用到國會殿堂上,小心「呷緊撞破碗」未傷人先傷己,把中華民國、台灣推到戰火的邊緣,這不是行政院長該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