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稱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 江宜樺:台灣突然獨立了?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在臉書提出質疑,難道賴清德上任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後,台灣就「突然完成獨立」了嗎?(圖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影)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在臉書提出質疑,難道賴清德上任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後,台灣就「突然完成獨立」了嗎?(圖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影)

2017/09/27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26)日於立法院進行第一次施政報告,在面對質詢時,提出自己是「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也稱「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稱為中華民國,兩岸不互相隸屬,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

據蘋果日報報導,針對賴清德的發言,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在臉書提出質疑。江宜樺指出:陳水扁總統曾說「台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賴清德現在卻說「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需要另行宣布獨立」,難道賴清德上任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後,台灣就「突然完成獨立」了嗎?

江宜樺並提問,希望賴清德不要玩字遊戲,應說明台灣在哪一年完成獨立?民進黨主張「建立台灣共和國、制定台灣新憲法」的工作,究竟是已經開始推動了,還是要等到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