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批什麼都怪一例一休 賴揆:聽取意見再調整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疑企業亂怪罪一例一休,行政院長賴清德承諾會聽取國會意見後再做調整。(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疑企業亂怪罪一例一休,行政院長賴清德承諾會聽取國會意見後再做調整。(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7/09/26 12:5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首赴立法院接受質詢,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及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接連質詢一例一休議題;林昶佐質疑企業界趁亂把所有問題都怪罪給一例一休,且捷運萬大線工期延宕也如此;賴清德回應,他來自基層,有聽到不少聲音,他會聽取立委意見後才調整,盼達成對勞資雙方既彈性又安全的目標。

林昶佐質詢指出,有很多事根本非一例一休問題,卻被亂誣賴,在一例一休修法後,過去一年來許多企業趁風向漲價,有企業家誤會一例一休是全國週六、日都不能上班,顯現社會各界對一例一休並不全然理解,卻有許多企業趁亂把所有問題都怪給一例一休。

林昶佐也指出,萬大線一延再延竟也歸咎給一例一休,令人質疑許多要延宕的公共工程可能也是看風向,把延遲的理由怪給一例一休,前院長林全及勞動部都曾說過若排班適當工期不會延宕,盼賴院長全盤了解實情,否則修法變來變去不但沒解決問題,還折騰一般民眾。

本會期有提出一例一休修法版本的何欣純,也在質詢時提問賴清德對於一例一休的修法態度。

賴清德回應,對於一例一休修法如何調整的議題,他會在接受各位立委的意見後再做調整。賴強調,他來自基層,在台南市長任內聽到不少聲音,有人認為一例一休不錯,也有人認為造成企業經營困難,因此修法會朝保障勞工安全及權益,也給企業彈性。

賴清德接著說,在修法方向上,希望能達成OECD「既彈性又安全」的目標,他有責任聽取國會議員的意見,施政上也會聽各界意見,並盡速擬定策略後送立法院審議,盼能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