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成員施暴、警珊珊來遲 學代聲明:台大周邊有3警局

台大學生昨天被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施暴成傷,學生們質疑當場報案,警方卻「珊珊來遲」。圖為施暴影帶被全都錄,曝光影帶可見施暴首領是白狼之子張瑋。(圖擷取自YouTube)

台大學生昨天被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施暴成傷,學生們質疑當場報案,警方卻「珊珊來遲」。圖為施暴影帶被全都錄,曝光影帶可見施暴首領是白狼之子張瑋。(圖擷取自YouTube)

2017/09/25 17:0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學生昨天被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施暴成傷,學生們質疑當場報案,警方卻「珊珊來遲」,台大各學院學代發起連署提出3點質疑,並要求警方公布報案錄音,以還原事實,且在相關證據充分的情況之下,盡速逮捕暴行者。

聲明發起學代是社科院徐連毅和理學院許軒瑋,他們表示,昨天發生在台大校園內、校園周邊的事件絕非偶然,校方的蠻橫作為和不尊重學生的舉動是實然常態;暴力對待和平示威者、以致使人感到恐懼而不敢言的舉動,也已是近幾年公民社會的重大威脅;警方執法的鬆緊界線之模糊,讓我們感到疑惑,也感到無所適從。

超過200位學生昨天抗議台大不當出借田徑場給中國選秀節目,有3名台大學生被毆打成傷、送醫就診,學代們強烈譴責暴力,並聯合提出三點質疑及呼籲:

《三點質疑及呼籲》

第一,校方有無做出完整維安規劃?並有無對校安問題做出反省?學代表示,校方已收到相關訊息,卻未有機制即時部屬維安規劃。根據在場同學描述,駐警隊僅短暫出現一下視察情況,隨即消失無蹤。本應負責維持校園秩序,乃至排解爭端、保護學生,但昨日全無展現,校方放任暴力分子出入校園、毆打學生,身為場地出借方及大學校方,顯然有失職責。

第二,要求警方應該公布報案錄音,以還原事實,且在相關證據充分的情況之下,應盡速逮捕暴行者。暴力事件發生地是辛亥路與新生南路路口人行道,應屬台北市警方管轄。然而,從第一起暴力事件發生開始,至警方到達之間,竟然長達半小時至40分鐘,事發地點周遭路程5至10分鐘內有3間警局,卻讓暴力行使者從容而去。

第三,學生代表們要求台大校方及轄區警方勿推卸責任,向受暴的學生及民眾公開致歉。同時,校方應檢討承辦大型活動的能力、以及身為場地出借方的管理責任,和對校園安全的維護能力。

聲明連署學代:生農院徐培瑄,管學院蔡宏文;生農院林于哲;文學院周允梵;工學院李侑哲;社科院林意庭;社科院李政豪;生農院 王賢慈,生農院馮宜陽,社科院紀緯明,電資院黃莉晴,社科院李辰諭,生科院梁家豪,電資院許瑞福,醫學院張閔喬,電資院楊育綸,文學院蔡孟穎,醫學院 田芃,生農院林弘曄,生農院張盛閎,工學院高強,電資院陳佳佑,法學院廖佑祥,文學院周安履,文學院閻孝和,工學院李尚軒,工學院黃建璋,法學院 姜柏任,理學院侯智詠,生農院林幸蓉,管學院陳品,電資院楊淞普,生科院黃縉,社科院阮家銘,社科院楊天傑,工學院林後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