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節前視導國軍 蔡英文宣布將發放戰鬥加給

蔡英文今天視導陸戰隊99旅,並與恆春工商與海軍陸戰隊儀隊合影。(記者鍾麗華攝)

蔡英文今天視導陸戰隊99旅,並與恆春工商與海軍陸戰隊儀隊合影。(記者鍾麗華攝)

2017/09/25 12:0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視導陸戰隊99旅,她在致詞表示,下週就是中秋節,感謝國軍堅守崗位,國人才能好好過節。蔡總統也帶來好消息,她說,行政院即將宣告化學兵、工兵與通信兵的戰鬥加給。政府讓更多年輕人願意從軍,「投入軍旅,不會後悔」。

蔡英文今天視導時,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馮世寬等人陪同,不過,高雄選區的民進黨立委僅陳其邁出席。蔡總統先視導官兵生活設施、慰勉海陸儀隊,也頒發加菜金,並與海陸弟兄一起用餐。

蔡英文表示,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是強悍中的強悍,是海陸中的鐵軍」,肩負起南部地區,以及東、南沙群島的戰備任務,平時執行各項演訓任務,也受到國人的肯定。成為強悍鐵軍沒有秘訣,就是訓練再訓練。陸戰隊是國軍在執行兩棲作戰、快速反應、機動增援,以及執行全方位打擊任務時,最堅強的部隊。

蔡總統表示,「The few, the proud」,是全世界海軍陸戰隊的價值。一日陸戰隊,終生陸戰隊,是我國海軍陸戰隊的傳統,即使退伍了,還是以身為海軍陸戰隊的一份子為榮。

蔡英文說,剛剛看到了海陸儀隊,以及恆春工商儀隊的表演。恆春工商的儀隊,是由海軍陸戰隊出身的林俊成教官來帶領的。來自海陸儀隊的林教官,傳授給同學們的,不只是儀隊的創意跟技術,還有海軍陸戰隊的光榮傳統。很多同學也因此對國軍產生認同,最後投身軍旅。這是國軍用優良傳統跟正向精神,吸引更多新血從軍,最好的典範。

蔡英文表示,她請國防部把這樣動人的故事,好好地告訴台灣社會。保家衛國需要更多人一起加入國軍的行列。不管是有志從軍的朋友,想要守護家園的在地子弟們,請大家能夠更踴躍地投入國軍的陣容,一起為台灣來打拚努力。

蔡總統強調,當我們對社會說「穿上迷彩,人生精彩」,很多當過兵的人,會戲謔地調侃這個口號。這樣的情況,必須要改變。過去一年多以來,我們投注資源在改善國軍的營舍、生活環境以及個人裝備和服裝上,也視專業和辛勞,調高薪給待遇。

蔡總統說,我們要讓更多年輕人願意從軍,「投入軍旅,不會後悔」!這只是低標,我們還要往「投入軍旅,實踐理想」的高標繼續努力。

蔡英文今天視導陸戰隊99旅。(記者鍾麗華攝)

蔡英文今天視導陸戰隊99旅。(記者鍾麗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