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MT批外交部公文去中化 他酸「裝睡的黨叫不醒」...

媒體報導,國民黨抱怨,外交部寄給藍營中央黨部的兩封公文,信封上的收件人,原蓋中國國民黨,最後「中國」兩字被塗掉,反遭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開酸。圖為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媒體報導,國民黨抱怨,外交部寄給藍營中央黨部的兩封公文,信封上的收件人,原蓋中國國民黨,最後「中國」兩字被塗掉,反遭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開酸。圖為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7/09/20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報導,月初外交部寄給國民黨中央黨部的兩封公文,信封上的收件人,原本蓋的是中國國民黨,最後「中國」兩字被塗掉,引起國民黨不滿,質疑此舉為去中國化、要消滅藍營。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調侃,「裝睡的黨叫不醒」。

臉書粉專「徐永明」撰寫〈外交部好心被雷親,國民黨死守中國,裝睡的黨叫不醒〉,指出,「老K」其實毋須緊張,「國民黨的『中國基因』絕非用區區修正帶就能塗掉」的,外交部也不用「多此一舉」,畢竟「裝睡的黨叫不醒」,就讓藍營「繼續沉浸在那片秋海棠的美夢裡」。

文中提到,8月國民黨召開全代會,吳敦義進場時,多位深藍支持者高喊口號「台灣國民黨滾蛋、中國國民黨加油」,「也許吳敦義深知自己在黨內『血統不純』,因此更要緊抱『中國』以示忠誠」。徐永明直言,「一中一台」為全民共識,「國民黨不願面對現實不打緊,但不要平時心向中國,選舉時又高喊愛台灣來騙選票」,台灣人民可沒那麼好「呼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