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台積電新廠落腳南科 陳其邁:高雄是最好選擇

立委陳其邁表示,高雄是台積電新廠最好選擇。(陳其邁服務處提供)

立委陳其邁表示,高雄是台積電新廠最好選擇。(陳其邁服務處提供)

2017/09/14 23:3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日前傳出台積電3奈米製程投資案預計落腳南科園區。立委陳其邁今表示,高雄是最好選擇,他全力支持高雄市政府爭取台積電設廠高雄,並積極向中央爭取各項資源與協助,讓台積電安心投資高雄。

陳其邁表示,高市府已成立專人專案,協助台積電進行設廠評估,台積電關切的水電供應、空汙管制與環評等問題,目前除鳳山再生水廠,市府也將在臨海汙水處理廠興建再生水廠以利供水調度,經濟部更已斥資90億元改善高雄管線漏水,保障設廠所需用水。

陳其邁強調,高雄市具科技產業進駐的優勢條件,擁有海空雙港、捷運系統及完善運輸路網,路竹園區腹地充足,楠梓加工區也能提供相關產業支援。

此外,生產iPhone8面板NOR Flash晶片的華邦電,已確定進駐路竹園區,台積電則是生產iPhone8的A11處理器,若能進駐並形成產業聚落,是晶圓科技利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