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宇條款」修法遭退回 張國煒喊話:航空公司成立門檻不合理

「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法受阻,張國煒表示,現行法規非常不合理。(記者方賓照攝)

「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法受阻,張國煒表示,現行法規非常不合理。(記者方賓照攝)

2017/09/14 20:3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去年底宣布籌設星宇航空,為台灣民航界投下震撼彈。然而,俗稱「星宇條款」的「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法受阻,星宇成立恐得再等等,增添變數。

張國煒今晚首度回應,說是問題也不是,就是入門資格的問題,星宇航空嚴格說起來是台灣第七家航空業者,第幾家不是問題,遊戲規則放在那裡,只是他過去沒有注意到門檻問題,如今才發現非常不合理。

他進一步指出,現行法規規定必須是既有交通運輸業者才能申請,非常奇怪,民主國家不應限制交通業者才能做航空,再來就是要做國際貿易,與民航有什麼關係?也是很奇怪的理論。他向民航局反映不合理性,全球民航沒有國家這樣規定、有保護主義的影子。

他說,民航局初步認同,其實台灣有許多法令很就沒有修,包括民航法、管理規則等,與國際悖離,民航局同意討論這個問題,比照美國、日本、法國、英國等國家作法,以飛安、財務狀況、經營團隊素質為考量,而非要求是什麼業者,修法方向是非常好的。

他說,很不幸的修正草案遭交通部退回,要求民航局全面檢視法規,感覺並不是反對,只是希望既然要修法,其他東西一併處理,民航法有許多東西要花時間檢討,但是不是要花這麼多時間綁在一起,讓修法通過,不必然要這樣。正如立法院修法,不可能總是包裹式修完,更要考慮產官學,包括公聽會等調整。

他強調,針對新進民航業管理辦法,不必然一定要跟其他民航法規一起,加上是交通部內部規則、無須經過立法院,站在星宇立場,當然希望能分開處理。

張國煒今晚表示,現在不能說是阻力重重,但確實稍微不順,但應該都可以解決。相信上天知道他為了這個社會、這個國家,他也可以日子過得很好,不要搞航空,不少網友批評他是傻子、腦筋不清楚,他坦言,他就是太有理念,決定做這件事,就要把它做好。

他說,成立航空公司對台灣是好的,對一般民眾來說多一個選擇,不是要打價格戰、而要拉高品質。基本上政府不用花任何一毛錢,景氣低迷有這麼大的投資加上可以利民,服務、飛安做好,百益而無一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