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言文占比45至55%是民進黨政策?管媽:慚愧,對不起!

文言文比例高到55%成為民進黨的政策,管媽直言「慚愧,對不起!」(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文言文比例高到55%成為民進黨的政策,管媽直言「慚愧,對不起!」(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9/13 08:5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課審大會10日通過普通高中國文領域課綱的文言文比例為45%到55%,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踢爆議決有違法之虞,今天在臉書上續追,指課審大會有12位官方代表,制度設計讓教育部有最大影響力,但教育部卻推給課審大會,且此事攸關的是「學生負擔和多元文體的價值」,卻被誤導成統獨對立,教育部還無力澄清,更「滿意的接受」課審大會結論,使文言文比例高到55%成為民進黨的政策,對此,管媽直言「慚愧,對不起!」

管碧玲在臉書上表示,教育部置身事外是錯的!也無所遁形,逃不掉、避不開!依照「高級中等學校教育法」43-1條規定:教育部可以提名不超過1/4的官方代表擔任課審會委員,提請行政院長任命。這確確實實就是讓教育部能有立場、且有最大影響力的制度設計。

教育部對外宣稱:教育部不會翻盤,尊重課審委員會。管媽認為這就表示:下次課審會,確認議事錄時,教育部不會要求12位官方委員提復議案、不會要求他們發言,也就是表示:教育部對目前的結論「滿意的接受」!她喊話要潘文忠勇敢一點,敢作敢當,不要假中立,欺騙社會大眾,因為只要上次會議出席人數的1/10就可以提復議案,課審會的官方代表,人數夠有提案權,只要就表決過的案提復議,問題就解套了,但是,教育部說他們不翻盤。

管媽表示,她很喜歡唐詩、喜歡李後主,也喜歡三國演義,但也喜歡鄭愁予、徐志摩、汪國真和舒婷的作品⋯⋯前者文言文、後者白話文,作者都是中國人,兩者皆為中華文化。文白比例,無關去中國化,而是事關現代化。

管媽勸教育部應該充分溝通,也要有能力說服,化解統獨的對立,理性的面對學生負擔與多元文體的價值,好好把比例調到合理的程度。但也直斥教育部,現在搞成文言文可以高達55%(45-55%),簡直胡搞!

管媽直批三次,文言文可以到55%!文言文可以到55%!文言文可以到55%!教育部有12位官方代表在課審會,但是教育部不翻盤。所以,文言文可以到55%,扎扎實實是民進黨的政策無誤!她坦言「慚愧!對不起!」

有臉友留言指:「官方不能體察民意走向,對執政黨是很大的傷害。」「民進黨提出這種文言文可以到55%是昏了頭ㄇ?」、「失望,失望。再失望。」、「民進黨應該是不想再執政了吧?」、「該換掉一些人了,是嫌票太多嗎?」

文言文比例高到55%是民進黨政策?管媽今早在臉書上表示「慚愧,對不起!」(記者林曉雲翻攝)

文言文比例高到55%是民進黨政策?管媽今早在臉書上表示「慚愧,對不起!」(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