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社團盼賴清德 勿成「派系行政院長」

台南市長賴清德接閣揆,本土社團都肯定賴清德的能力,但希望賴清德能好好做,不要成為「派系行政院長」。(記者黃耀徵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接閣揆,本土社團都肯定賴清德的能力,但希望賴清德能好好做,不要成為「派系行政院長」。(記者黃耀徵攝)

2017/09/05 16: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接閣揆,本土社團都肯定賴清德的能力,但希望賴清德能好好做,不要成為「派系行政院長」,同時呼籲賴清德面對中國能夠硬起來,帶領台灣走出外交困境。

台灣中社社長廖宜恩表示,賴清德有能力擔任行政院長,也很適合,但希望賴清德不要成為「派系行政院長」。

廖宜恩指出,台灣政治人物,看到中國就缺乏自信,讓人覺得矮一截,沒有台灣人勇敢精神,像日前賴清德的「親中說」及柯文哲過去一連串對中國荒腔走板的說法,都缺乏台灣人硬頸精神。

廖宜恩呼籲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面對中國要硬起來,帶領台灣走出外交的困境。

908台灣國總會長周崇德表示,他個人對賴清德接行政院長不是很高興,除了都是新系外,最重要是獨派團體希望賴清德是直取大位,參選總統,帶領台灣走向獨立建國,但擔任行政院長,獨派團體擔心他只是傀儡,無法有實權,無法放手去做。

周崇德表示,這些擔憂只是獨派的警愓,希望賴清德能好好做,推出好的內閣人選,屆時功勞就是賴清德,要選總統比較容易。

908台灣國總執行長張志梅表示,民進黨的執政總算擺脫「藍」,民進黨真正取而代之,這點讓人比較開心,由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希望能全力以赴,帶領台灣走向建國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