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世運看世大運 立委劉世芳:台灣最美的風景是這2味

立委劉世芳(左四)陪同高雄市長陳菊,日前接待來訪的世界運動總會(IWGA)前主席朗·佛契(右三)、執行長高索(右二)。(高市府提供)

立委劉世芳(左四)陪同高雄市長陳菊,日前接待來訪的世界運動總會(IWGA)前主席朗·佛契(右三)、執行長高索(右二)。(高市府提供)

2017/08/30 11:0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2009高雄世運會執行長、現任立委劉世芳今表示,世大運成功因素,除北市府充分準備、中央強力支援外,台灣的「人情味」跟「美味」更是關鍵,她也提醒今天閉幕這一關要通過,世大運才圓滿。

2009年,劉世芳應高雄市長陳菊力邀,接下高雄世運會籌備工作(高雄世運組織委員會基金會執行長),當時一度受到國際世運總會取消高雄主辦權威脅,中央政府支援也有限(馬政府),加上反恐維安等難題﹔所幸後來逐一解決,還被國際世運總會主席公開稱讚為「史上最成功」的世運。

有過世運總籌畫經驗,劉世芳看世大運更有感覺,她評析世大運開低走高原因,包括北市府充分準備、中央強力後援,而最大關鍵是台灣人的熱情、人情,及豐富的美食與小吃。

劉世芳舉例,當開幕式遇到反年改團體阻撓,選手後來再進場時,受到全場「超熱情」歡呼,當下疑有抗議團體也在觀眾群裡,卻因全場熱情而沒法發聲,危機頓時也化為轉機。

再者,許多民眾看到開幕情況及選手們努力奮戰,紛紛花錢買票進場聲援,讓門票銷售突破上屆紀錄,這也是台灣人情味的一種呈現。

比賽期間,屢屢有民眾、警察與外籍選手互動的溫馨故事,加上台灣多元、豐富的美食與小吃,不斷引發各國選手濃烈興趣與高度討論,都讓世大運更有話題。

看到台灣人民的熱情與選手在世大運的傑出表現,劉世芳相當感動,她認為世大運的成功,不只是台北、中央的努力,更是全台灣人一起參與的成果,開心之餘仍期待今天閉幕能夠圓滿,為世大運劃上美麗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