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年改 李來希︰跟郭台銘、張忠謀比 我是窮人

年改聯盟被解散,李來希(見圖)聲稱將組「錯誤政策受害人團結聯盟」。(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年改聯盟被解散,李來希(見圖)聲稱將組「錯誤政策受害人團結聯盟」。(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8/28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大運開幕遭反年改團體鬧場,一度使各國選手無法進場,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受訪時表示,軍公教是尊嚴的個體,卻被當成鬥爭的工具,聲稱他將籌組「錯誤政策受害人團結聯盟」,甚至針對年改問題揚言「若你用來希的薪水跟郭台銘、張忠謀比,我就是窮人啊!」

李聲稱將籌組「錯誤政策受害人團結聯盟」

李來希接受《蘋果LIVE x DJ金寶》專訪指出,「錯誤政策比貪污更可怕!」強調他十分盼望國家能回到正軌,現在每個黨都利益掛勾,國民黨將軍公教當成選票的工具,民進黨則把他們是為鬥爭的工具、攻擊的目標,直言本來軍公教是有尊嚴的個體,卻被「工具化」,相當不滿。

李來希表示,台灣領導階層出了問題,領很少不是軍公教的錯,而是低薪的問題,直言都是「錯誤政策導致低薪的結果」,而這錯誤的政策正是「一例一休」,因此,他將籌組「錯誤政策受害人團結聯盟」,期望國家能回到正軌。

而被問到「閉幕式是否也會有抗議?」李來希並未直接回答,只說開幕、閉幕不是他辦的,但向來支持求助無門的人民,都可以走上街頭,「你該慶幸這國家還是民主法治的國家,才會容許民眾走上街頭」。

另外,李來希透露,年改後他個人1個月少了3萬7千元左右,但他認為不是錢的多少的問題,「不能仇富,按制度來按制度走,如果賺多要被敵視,那國家就沒有向上進步力!」直言退休金高低是根據所得而來,「若是正常國家就不會拿低所得勞工跟高階公務人員比較,這是不倫不類,若你用來希的薪水跟郭台銘、張忠謀比,我就是窮人啊!」

此專訪讓網友罵聲連連,留言表示「聽你在放屁」、「別在那裡什麼年輕人的,硬拗」、「你可以滾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