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文力薦 水牛伯接手台電董事長

立委陳明文力推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圖)出任台電董事長。(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立委陳明文力推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圖)出任台電董事長。(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7/08/22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15日全台大跳電,外界討論台電、中油董事長的人選,綠委陳明文昨天在臉書力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出任台電董事長,他認為能夠充分協調行政體系與國營事業組織的人為有游錫堃莫屬。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將在今年10月退休,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日前也引咎辭職。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天在臉書表示,民進黨要實現2025年非核家園,完成此理念需要熟悉行政體系與新能源政策者,更要有魄力、有執行力來落實非核家園的主張,也需具備社會聲望,他認為台電董事長人選非游錫堃莫屬。

陳明文認為,讓游錫堃擔任台電董事長人可能會委屈游,不過此刻能兼具歷史使命,又能充分協調行政體系與國營事業組織的重責大任的人唯有游錫堃。

另外本報今天出刊的報導指出,昨天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詢時認為,中油、台電要找有魄力改革、可信任的人,「找蘇貞昌、游錫堃是一個方向」,林全答詢表示:「我們確實有在思考。」據了解行政院內部雖未正式討論,不過私下認為這不失為一個可考慮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