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大停電 蔡總統指示賠償補償儘速處理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蔡總統指示政院,此次事故衍生的相關賠償、補償問題,應儘速處理。(資料照)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蔡總統指示政院,此次事故衍生的相關賠償、補償問題,應儘速處理。(資料照)

2017/08/16 18:1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行政院長林全在今天下午與蔡英文總統例行會見時,向總統說明目前處理情形,總統也要求行政部門儘速研議強化各項重要的國家基礎設施。蔡總統也有兩點指示,一為此次事故衍生的相關賠償、補償問題,應儘速處理。二是世大運期間,相關單位務必上緊發條,把各項政府應準備工作做好。

黃重諺表示,總統昨天傍晚在官邸開會,但在下午近5點時傳來各地停電的消息,總統立即停止原來的會議,並召集總統府、國安會幕僚討論,並指示總統府與行政院保持聯繫掌握狀況,同時國安會瞭解有無異常情資。

黃重諺指出,行政院陸續傳來停電原因與供電處置的資訊,6點多時林全致電總統,報告處置情形,林全並向總統報告經濟部長李世光已在經濟部記者會召開前,向他口頭請辭並獲准辭的消息,蔡總統表示尊重。

行政院昨晚隨後也在經濟部記者會後舉行記者會,行政院則透過秘書長陳美伶定時提供行政院與經濟部應變最新訊息,讓總統掌握狀況,直到停電狀況解除為止。總統與幕僚研商,認為供電系統的弱點是國安問題,指示幕僚透過臉書撰文致歉並說明態度。

黃重諺說,蔡總統今天上午利用與國安首長例行會議的時候,詢問國防部長馮世寬昨晚停電對重要國防設施的運作是否造成影響,並要求全面檢查備援系統,並進行檢討。而馮部長也回應相關設施都有完整備援系統。

政院晨會決定成立調查小組並做總檢討,隨即將決策轉呈蔡總統,蔡總統再次召集幕僚研商,並指示利用今天公開行程,也就是主持民進黨中常會再次對外說明態度。

黃重諺解釋,選擇在民進黨中常會說明,是因為這是總統今天第一個公開行程,她又兼任執政黨主席,同時考量媒體大家作業上的便利,選擇在常會進行前,發表相關談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