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婚喊罷免黃國昌 台灣天主教呼籲行使罷免權

天主教周報中暗示信徒加入罷昌行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天主教周報中暗示信徒加入罷昌行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02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在大法官作出釋字748號後指日可待,但反同婚陣營推動罷免挺同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目前連署已進入第二階段。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近日除了重申不支持同婚的立場以外,更在天主教周報中呼籲所有民眾「積極行使『選舉、罷免、創制、複決』等公民權利」,暗示信徒加入罷昌行動。

本周《天主教周報》中有一篇題為〈台灣天主教團聲明反對大法官改變婚姻定義〉的聲明稿,當中批評釋字748號扼殺重大公共議題討論空間,強迫全民接受同性婚姻,衝擊並且損害了整個社會的倫理、文化、教育與下一代的婚姻價值,並且帶來影響宗教自由的疑慮。

其中表示,天主教會接納同性戀者在教會生活中「一起領受天主的愛。但我們不支持同性間的性行為,也不支持同性婚姻」。教會不接受在法律上重新定義婚姻,而要堅守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也願意和支持這個理念的其他宗教站在一起。

聲明最後向所有民眾呼籲堅持一夫一妻的立場,並積極行使「選舉、罷免、創制、複決」等公民權利,似乎暗示民眾用選票在同婚議題上做出影響,首當其衝的可能就是近期面臨罷免連署的黃國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