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傳前瞻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竹縣趴趴走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左2)今天在新竹縣境內趴趴走,協助新竹縣拚前瞻。(記者黃美珠攝)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左2)今天在新竹縣境內趴趴走,協助新竹縣拚前瞻。(記者黃美珠攝)

2017/08/02 17:27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今天下鄉在新竹縣到處趴趴走。他受訪直言,主要是來勘查縣府所提的「竹北國際客家藝術村」計畫,因為本案在立法院內有不同的聲音,可能是提供的資料不夠詳盡產生誤解,以致有立委誤以為新竹縣要再蓋1個國際客家藝術村,衍生會不會又多了個蚊子館的擔憂。

李永得說,新竹縣所提計畫的方向很不錯,但是基於希望能提升為國際級水準,所以未來會有專家跟提案單位、新竹縣政府共同來討論,今年會先核定規劃費,在規劃過程中大家集思廣益,希望爭取立委們的支持,通過前瞻預算後,明年就可以正式啟動。

李永得今天在新埔受訪時證實,時代力量立委們關心新竹縣所提前瞻中「竹北國際客家藝術村」的設置。

他說,可能他們提供的資料還不是那麼詳盡,以致立委們可能有一些誤解,以為新竹縣要蓋1個新的國際藝術村,所以擔心會成蚊子館。

李永得說,可以理解立委們的想法,客委會將充分跟他們溝通,讓他們理解這是已經既存的客家歷史建築、還有古蹟,都已經整修得差不多了,再加上當地的一些公園、新瓦屋保存區等,幾個地方連結起來,在都會區可以完整展示客家開墾的歷史和文化,所以將來如果開闢成1個國際客家藝術村的話,每1年可以邀請世界各國藝術家進駐,對於未來文化交流、客家文化的推廣會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他說,由於本案雖已列入前瞻計畫裡面,但因預算還沒通過,暫時也不能講已經定案。他來了解這個計畫,希望未來爭取到立委全力的支持,只要預算過關就可以馬上啟動。

相關影音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右)今天走訪新埔市場時受訪證實,國會內確實有立委誤以為新竹縣提的「竹北國際客家藝術村」是要另外蓋1個,擔憂又有蚊子館出現。(記者黃美珠攝)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右)今天走訪新埔市場時受訪證實,國會內確實有立委誤以為新竹縣提的「竹北國際客家藝術村」是要另外蓋1個,擔憂又有蚊子館出現。(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