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這裡獲得掌聲 賴清德:持續治水市民一定有信心

賴清德(前中著雨衣)視察學甲華宗抽水站。(記者楊金城攝)

賴清德(前中著雨衣)視察學甲華宗抽水站。(記者楊金城攝)

2017/07/31 20:2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今晨因海棠帶來大豪雨造成溪南、市區多處地方淹水災情,因此緊急更改為停班停課,市長賴清德飽受批評,下午3點多他還是連趕視察溪北學甲華宗抽水站、北門錦湖聚落圍堤防護工程,受到肯定治水成效,獲得地方掌聲。

賴清德說:「上午以後,天氣還不錯」,認為原先的氣象預測台南降雨量並未失準。

他強調說,台南市是全國淹水面積最多的縣市,過去是台江內海和倒風內海的地方,容易淹水,但台南市升格後,爭取中央和市議會合作努力治水,每次的颱風都是對治水工程的檢驗,能讓市府知道那裡做不夠,只要持續不斷推動下去,市民對政府治水工程一定有信心。

以往溪北明星災區如麻豆小埤里、埤頭里、濱海的七股龍山里、將軍青鯤鯓、北門錦湖白米部落,今天也都未淹水或積水不嚴重,水患災情大大降低,顯示治水有效,居民有感,麻豆區長林振祿、七股區長莊名豪、將軍區長陳益敦都說,跟以前災情差太多了。

學甲區今只有學甲工業區道路積水約20公分,市區因今年啟用的華宗抽水站而未淹水,賴清德說,治水後就知道學甲工業區還需要治水工程,未來也會有前瞻預算為學甲工業區興建兩座抽水站和滯洪池。

市議員謝財旺、侯澄財、學甲區長邱志榮、學甲仁得里長林嘉雄都表達感謝賴清德和市府團隊幫忙興建華宗抽水站的治水工程,發揮防洪功效,謝財旺說,學甲市區以後要淹水機會很小了。

北門區長曾榮嘉說,北門到今晨6點的12小時降雨量累計291毫米,積水較嚴重的只有錦湖部落,南二線交通中斷,區里治水成效很好。

相關影音

華宗抽水站發揮學甲市區排洪功效。(記者楊金城攝)

華宗抽水站發揮學甲市區排洪功效。(記者楊金城攝)

賴清德(前左持麥克風)視察學甲華宗抽水站,強調持續推動治水,市民一定有信心。(記者楊金城攝)

賴清德(前左持麥克風)視察學甲華宗抽水站,強調持續推動治水,市民一定有信心。(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