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產效率好 林全:工時不用長

林全今(12日)下午出席智慧系統與晶片產業發展策略會議的閉幕式。(記者羅倩宜翻攝)

林全今(12日)下午出席智慧系統與晶片產業發展策略會議的閉幕式。(記者羅倩宜翻攝)

2017/07/12 15:56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12日)出席「智慧系統與晶片產業發展策略會議」時表示,智慧產業發展到一定程度,「未來勞基法可能規範一天只能工作一小時,這也是說不定哦!」他表示,過去製造業生產效率差,因此人員的工時必須長;「以後生產效率好,工時不用長。」

林全院長今在「智慧系統與晶片產業發展策略會議」閉幕致詞時表示,東方世界錯失了第一、二、三次工業革命,但很有機會在第四次工業革命趕上,也就是掌握智慧產業的契機。他表示,智慧產業大幅影響人類生活,「我們要勇敢面對,順應科技潮流。」

林全話峰一轉,表示智慧產業將改變生產效率,勞工也會受到影響。「未來勞基法可能規範一天只能工作一小時,這也是說不定哦!」他說,以往是因為生產效率不佳,因此人員的工時必須拉長,「未來若生產效率好,工時不用長。」

林全表示,政府在數位經濟上的投資也不落後,因此才有今天的智慧系統和晶片產業發展策略會議。「不是把錢砸下去就好,而是有效率地來做、聰明地來做。要靠大家集思廣益。」林全說,台灣努力跟上潮流,產業才能升級;而不是第四次工業革命來臨時,被淹沒在潮流裡,「然後辛苦地計較勞基法到底要加班多少小時,而沒辦法改善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