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820全代會 吳敦義不辦交接直接宣誓就職

國民黨八月二十日召開全代會,新主席吳敦義已決定不辦交接,直接宣誓就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八月二十日召開全代會,新主席吳敦義已決定不辦交接,直接宣誓就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12 15:1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八月二十日召開全代會,新主席吳敦義將正式就職,但往例會舉辦的新舊主席交接儀式,由於前任黨主席洪秀柱提前請辭走人,儀式少一角,吳敦義已決定不辦交接,直接宣誓就職。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下午通過八二○全代會程序表。依議程規劃,當天重頭戲除了吳敦義的宣誓上任並發表就職演說外,全代會還將行使副主席同意任命案以及通過秘書長人事案,當天將由預定真除的代理秘書長曾永權進行黨務報告。

此外,因應新人新政,當天全代會還將通過「吳主席時代」的新政策綱領,以及黨章修正案、黨主席選舉辦法修正案、地方黨部主委直選辦法。

據了解,原本國民黨中央黨部所擬全代會流程規劃案,日前提請吳敦義過目,其中幕僚人員安排由前主席將黨璽移交給新主席的議程項目,當場被吳敦義刪除;黨內人士說,黨務規章並未明定要有交接儀式,一切尊重新任主席的想法。

另據指出,當初在交接協商過程中,對於吳敦義方面處理態度頗不以為然的洪秀柱,在協商停擺,決定提前走人後,就已經抱持不願意再「看守」的心態,也不會在辭職一個多月後,配合到全代會與吳敦義合演一場交接戲碼,因此自然沒有安排交接儀式的必要。

此外,由於這次全代會有多項黨務規章要處理,因此這次全代會除了吳敦義發表談話外,不再另行安排前主席馬英九等黨內大老上台說話,立法院黨團總召改為書面報告,去年全代會安排六位藍營執政地方首長施政成果報告也喊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