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仁哥」明陪巴總統訪南科 千警防反年改抗議

副總統陳建仁與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將參訪南科,警方重兵維安。(記者吳俊鋒攝)

副總統陳建仁與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將參訪南科,警方重兵維安。(記者吳俊鋒攝)

2017/07/12 13:5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明天將陪同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參觀台南科學園區,因應網路誤傳總統蔡英文也會出席,導致反年改等團體的抗議動員,加上友邦元首來訪,不適合出現「拒馬」,包含保二、保五總隊,還有市警局等單位,計畫調派上千人力負責交管與維安,陣仗之大,引起矚目。

警方必須部署重兵維安,讓很多民眾對於抗議團體的舉動相當反感,直斥「鬧夠了沒」,有的則同情反年改人士,但認為表達訴求適可而止,不需在友邦元首前製造國際笑話。

陳建仁與卡提斯原訂將參訪南科管理局、台積電,還有亞蔬中心,一度傳出總統蔡英文也會前來,抗議團體透過網路發出動員令,準備「如影隨形」,進行鬧場,讓警方如臨大敵。

不過,亞蔬的行程已取消,僅有南科的參訪,而警方也強調,原本的專案代號就是副總統,並無總統與會,外界誤傳。

陳建仁與卡提斯在南科的行程為下午2點多,但避免參訪受到抗議團體的影響,園區提前於早上10點就進行交通管制,先初步過濾進出的人車,下午1點開始,周邊的南科南、北路,以及南科三路、西拉雅大道等,將採更嚴格的措施,非必要車輛全部禁止進入。

在維安部分,保二總隊調集逾300名警力,加上保五總隊的支援,市警局則協助外圍的交管,預計動員上千人。

警方呼籲屆時行經的人車,能配合指引、疏導,注意安全,也可以多體諒交管所造成的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