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美洲唯一友邦來訪 歡迎軍禮移到總統府前

總統府前今天下午已經開始搭建舞台。(記者蘇芳禾攝)

總統府前今天下午已經開始搭建舞台。(記者蘇芳禾攝)

2017/07/11 15:5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我國在南美洲唯一友邦巴拉圭總統來訪,近期「反年改」抗爭不斷,傳出有組織性的團體預謀發動衝擊維安的行動,據了解,基於維安考量,明天(12日)上午的軍禮歡迎儀式,也從中正紀念堂移到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目前已經在府前搭起舞台。相關人士透露,一方面最近雷雨不斷,中正紀念堂較空曠,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強化維安。

對於軍禮舉行場地改變,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上午回應,「歷任總統也都有在兩個場所舉辦過,這不是問題」。

位於中美洲的巴拿馬剛與我國斷交,府方非常重視南美唯一邦交國巴拉圭總統來訪,不過最近打著反年改名義的團體不斷衝撞總統車隊,甚至祭出煙霧彈、以及「母豬、機八爛菜」等標語,甚至揚言要潑糞,也讓維安人員神經緊繃。

根據情資,這些團體除了鎖定總統常態性的公開行程、外國元首來台訪問相關行程,也可能會在國家級重大國際活動如世大運及多項國家慶典上製造衝突。府方呼籲,民眾不要有逾越法律、傷害國家的舉動。

卡提斯總統今天下午抵達桃園,由外交部接機後,蔡英文總統今晚將在台北賓館設宴歡迎,會後總統府發布新聞稿。

今天上午傳出,原訂於12日舉行的歡迎友邦總統軍禮,地點從中正紀念堂改到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相關人士說,最近台北午後雷陣雨多,中正紀念堂太開闊,府前除了有避雷裝置之外,儀節、交通也方便,主要還是天氣考量,維安也能縮小範圍。

據透露,為了減輕員警、維安人員負擔,蔡英文最近都傾向減少公開活動,也可以避免衝突對立的狀況。將12日的軍禮改到總統府前進行,也可大幅減少交通管制和維安的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