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被迫退選新北市長?周錫瑋:成全不叫被迫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坦言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詢問過他參選新北市長的意願。(圖由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坦言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詢問過他參選新北市長的意願。(圖由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2017/07/10 10:2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佈局2018大選,傳出新北市將上演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與新北市長朱立倫的代理人之爭,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是否參選2018年新北市長?周錫瑋坦言有可能,並表示,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確實有詢過他的意願。

周錫瑋接受「蔻蔻早餐」專訪,對於是否捲土重來參選新北市長,周錫瑋坦言「有可能性」,對於當年未競選新北市長是否是「被迫退選」?周錫瑋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及當時的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確實說服自己讓給朱立倫參選,但「成全不叫被迫。」

周錫瑋也說,馬英九競選總統連任時,曾找他到官邸談及參選一事,直白要求他讓給朱立倫,而金溥聰則攤開民調,希望他做大使或做其他職務,不要選新北市長,他心甘情願放棄參選,希望「全力輔選」,「對我而言,我不要政治交換。」

周錫瑋說,離開政治圈心情當然不好,但自己要想通,離開比較好就應該放掉,他生氣過、哭過,自己全力以赴工作,卻被認為比別人差,但從另一個角度思考,自己要做什麼樣的人,「有捨才有得。」於是,他開始投身藝術、潛心作畫,就此揮別政治圈,也不希望自己的影子加諸在朱立倫的施政。

對於2018年新北市長選舉,周錫瑋坦言,吳敦義確實有詢問他參選新北市長的意願,他也說:「萌芽有可能性,是可以走的路。」

對於外傳周錫瑋賣畫到中國,甚至開始教書、經商,大賺一筆,周錫瑋則表示,他一張畫都沒賣到對岸,遑論教書、經商,他也發誓自己從來沒賺過人民幣,只是沒有出現在大眾面前。

此外,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被視為是下屆國民黨新北市長熱門參選人,周錫瑋僅說:「No Comment(不予置評)。」強調,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如果去講虛假的好,那是造口業,講壞的也不好,因為政治人物應該少講話、多做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