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長庚急診醫師掛零 衛福部:以評鑑反應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抨擊醫療體系長期被財團把持,造成醫療資源分配不均。(記者彭琬馨攝)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抨擊醫療體系長期被財團把持,造成醫療資源分配不均。(記者彭琬馨攝)

2017/07/04 16:5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長庚醫院醫師集體出走事件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出面抨擊,決策高層因害怕林口長庚爆發醫師離職潮降低醫療品質,將麥寮長庚僅有的2位急診醫師調至林口,導致偏鄉醫院急診醫師掛零;劉建國說,長庚身為全台最大醫療體系,卻犧牲自己體系的小醫院,根本毫無醫療良心。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廖崑富僅表示,會將相關情況反應在醫療評鑑上。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吳琪銘與醫勞盟下午共同召開記者會,抨擊長庚醫院對外尊重專業的說法根本是「大騙局一場」,恣意調派雲林長庚醫師至林口的作法是「完全以成本做考量」、不顧偏鄉地區民眾的醫療權益,要求衛福部應加強監督,同時醫院董事會中應納入勞工代表。

劉建國說,長庚醫院長期接受政府單位與衛福部補助,原先應用來增加偏鄉地區醫療資源的醫中計畫,讓麥寮長庚享有2名急診專科醫師與一位加護病房醫師,長庚高層卻為了補足林口醫院的醫師職缺、擔心林口長庚醫療品質降低評鑑遭降級,擅自將2位急診醫師調離雲林;劉建國痛批,不該為了成就林口長庚而損害雲林居民醫療權益。

關心醫師勞動權益的醫勞盟理事劉文勝也說,長庚董事會決策者中沒有勞方代表,會議決策便容易將本求利,「把利益放在民眾權益前面」;台灣外傷醫學會理事長簡立建表示,偏鄉地區民眾繳一樣的健保費,卻無法享有同樣的醫療品質,呼籲長庚應拿出事業良心。

面對媒體詢問,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廖崑富僅表示,將偕同當地衛生局進行不定期檢查,此外,也努力推行區域轉診制度,建議民眾若有需求能就近前往其他醫療院所求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