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計畫 國民黨團再提五訴求

對於前瞻計畫,立法院國民黨團再提5大訴求。(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前瞻計畫,立法院國民黨團再提5大訴求。(記者鄭鴻達攝)

2017/07/04 12:5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對於立法院朝野協商中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國民黨團再度提出五大訴求,分別為「年限改為4年」、「經費減半」、「列入少子化、食安、青年就業等項目」、「增列究責條款」、「先提政策評估、環境評估、綜效評析、建立關鍵績效指標(KPI)」。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指出,這段期間各界對前瞻計畫尤其軌道建設意見很多,黨團訴求就是年限改為4年」、「經費減半」、「列入少子化、食安、青年就業等項目」、「增列究責條款」、「先提政策評估、環境評估、綜效評析、建立KPI」。

林德福接著說,黨團立場是為全民把關,發揮監督責任,若民進黨對於其訴求未採納,沒有誠意解決他們提的問題,黨團將堅決抗爭到底,不惜流血,也要全力捍衛全民的民脂民膏。

立委王育敏說,黨團審查前瞻,從委員會到院會都堅持上述訴求,這符合民主國家總統對任期內的政策負責原則,這8900億元預算都是舉債而來,一定要審慎評估,至今仍有黨籍立委在主席台盎捍衛這些訴求,下午將進入條文審查深水區,希望能獲得正面回應。

立委李彥秀說,上述訴求是國民黨整合產官學及民間黨團的甕是,特別預算應在緊急不可抗時使用,應保留部分因應緊急狀況,黨團會對訴求要求逐條做修正,甚至做成附帶決議,希望是有評估再來編預算,而讓他們授權空頭支票,並能確保工程進度方向正確。

副書記長曾銘宗說,前瞻基礎建設有可能是中華民國最後一次大型公共建設,錢更應花在刀口上,因此需要有監督、究責機制,內容包含工程進度若落後未達80%,或是未產生預期效益,有重大浪費情事,就必須追究相關首長、主管的責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