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審前瞻 時力籲藍綠「不打架、不表決」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要求,前瞻條例草案應退回委員會重新審查。(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要求,前瞻條例草案應退回委員會重新審查。(記者劉信德攝)

2017/07/03 08:5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起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稍早召開記者會,呼籲藍綠兩黨,不要以「打架」、「強行表決」處理前瞻條例爭議,造成惡性循環,時力也要求,前瞻條例草案應退回委員會重新審查。

「請民進黨政府不要犯與馬政府相同錯誤!」時力立委黃國昌呼籲,過去馬英九執政8年透過高額舉債,擴大公共建設,讓下一代留下1兆5千億債務,「有達到當初推銷這些計畫所達成的效益嗎?」時力贊成投資台灣,但必須要有公民參與、究責機制、嚴守財政機率,擺脫過去「重硬體、輕軟體」形象,讓台灣面臨下階段挑戰,請執政黨支持時力黨團版草案。

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前瞻條例過去在委員會根本未經實質審查,時力要求將條例退回委員會審查;若訴求不被支持,時力則要求行政院長林全能率領相關部會首長、政務委員赴立院報告,「既然(林全)都與郝明義、媒體、公民團體見面,就不能來立院面對委員嗎?」

徐永明說,若兩訴求都不被接受,盼稍晚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時,能邀相關部會首長、政務委員到場參與審查,否則只是各黨團進行政治表態,沒有意義。

時力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表示,前瞻條例未經委員會實質審查,如高達4千多億元的軌道建設計畫,可能牽涉土地徵收,但到底會徵收多少土地,導致人民無家可歸,立委並沒得到行政官員答案。

相關影音

立院時代力量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藍綠兩黨在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時,不要打架或強行表決。(記者楊淳卉攝)

立院時代力量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藍綠兩黨在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時,不要打架或強行表決。(記者楊淳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