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對台軍售 AIT:支持台灣維持自衛能力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一項對台軍售案,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次對台軍售,外交部今天則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一項對台軍售案,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次對台軍售,外交部今天則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資料照)

2017/06/30 14:2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一項對台軍售案,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次對台軍售。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該項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法」,也展現美國支持台灣維持充足的自衛能力。外交部今天則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

美國國務院今天正式將數項對台軍售案通知送交國會,價值約14.2億美元(約新台幣433億),議案尚須獲得美國國會批准;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次對台軍售。軍售項目包括MK48重型魚雷、MK46魚雷性能提升、高速反輻射飛彈、遠距遙攻精準彈藥、標二飛彈SM-2備份組段、AN/SLQ-32(V)電戰系統性能提升、SRP偵蒐雷達後續維持及MK-41垂直發射系統等8項。

AIT代理發言人孔世杰(Jesse Curtis)今天表示,該項正式通知文書為「台灣關係法」的延續,也展現美國支持台灣維持充足的自我防衛能力。AIT並強調,美國長期以來奠基於美中三項聯合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並無改變。AIT也重申,經過數十年歷任政權,美國始終堅定致力於維持對台灣防衛需求的承諾。

我國外交部則表示,川普總統就任迄今剛滿5個月,即宣布首批對台軍售案,充分展現對台灣安全的重視,以及忠實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安全承諾的決心,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的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也說,此案不僅有助強化台海和平穩定,更對增進亞太地區安全具有助益。未來政府將在此良好基礎上,持續與美國政府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並為區域和平穩定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