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不單獨致贈百歲人瑞重陽禮品 府方說原因

今年重陽節,總統府將不再單獨致贈重陽禮品,而是改為與衛福部「聯名致贈」,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由於立院去年審查預算時,認為政府各單位於重陽節致贈百歲人瑞禮品作業有所重複,因此要求政府檢討相關作法。(資料照)

今年重陽節,總統府將不再單獨致贈重陽禮品,而是改為與衛福部「聯名致贈」,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由於立院去年審查預算時,認為政府各單位於重陽節致贈百歲人瑞禮品作業有所重複,因此要求政府檢討相關作法。(資料照)

2017/06/18 18:2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今年重陽節,總統府將不再單獨致贈重陽禮品,而是改為與衛福部「聯名致贈」,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由於立院去年審查預算時,認為政府各單位於重陽節致贈百歲人瑞禮品作業有所重複,因此要求政府檢討相關作法。總統府尊重國會所提意見,未來重陽節贈送百歲人瑞之敬老禮品,統由衛福部處理。而民眾滿百歲時的敬老狀,則仍由總統府頒贈,以表敬老尊賢之意。

據指出,全國百歲以上人瑞目前約有近3000位,依據往年慣例,中央政府部分會由總統府致贈敬老禮品及敬老狀,衛福部致贈純金金鎖片,地方政府也會致贈敬老禮品,也就是代表著百歲人瑞每年在重陽節前夕,都會收到3個單位致贈的敬老禮品。

由於政府財政緊縮,加上總統府與衛福部致贈百歲人瑞禮品的對象,名單完全相同,立委也曾要求總統府應該評估是否取消致贈重陽禮品的可行性,或以其他替代方案處理,總統府日前進行評估後,認為考量到政府財政緊縮,為求撙節公帑,致贈重陽禮品的現行做法的確有檢討精進的必要。

總統府今年度將不再單獨致贈重陽敬老禮品給百歲人瑞,而是要與衛福部「聯名致贈」,經費則是由衛福部在年度預算原編項下支應;至於敬老狀事宜,則由總統府持續辦理,經費由府內敬老專案預算編列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