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人聯想 賴清德擬赴美談「台灣改革與出路」

賴清德訪美行程若順利成行,將與台美僑界談台灣改革與出路。(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訪美行程若順利成行,將與台美僑界談台灣改革與出路。(記者洪瑞琴攝)

2017/06/15 17:1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原定明天起展開為期一週的訪美之旅,但因鋒面來臨訪美計畫延期,他今天表示,等17日天氣狀況再決定,如果順利成行,他也不避諱演講座談會中可能有人提問關於他講「親中愛台」與台巴斷交問題,到時候就會給看法,現在講出來就破梗了!

賴清德說,如果雨量不足以致災,他才會前往美國進行演講,如果雨勢不僅沒有減緩,反而變大,「那我會留在台南跟大家一起共同面對這次的大雨。」

賴清德原規劃這趟訪美行,將以「台灣改革與出路」在僑界發表演講,賴清德今日回應媒體詢問訪美之行,他表示,主要是作演講,私底下沒有任何特別拜訪或與官方會面,演講題目分別是在紐約的「相信台灣、看見未來」,在華府是「台灣的改革之路」,在LA是「台灣的挑戰跟出路」,3個不同講題做報告。

賴清德表示,這次預測未來一個禮拜的雨量預測,平地大概最高日雨量200毫米,山區稍微多一點,大概是豪雨階段,通常要到大豪雨日雨量350毫米才有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以目前來看,會再延期一下,看2天的預報,等17日天氣狀況看看,比較有信心情況下才決定。

賴清德表示,這是一兩個月前邀約,這次出國本來行程是會到紐約、華府、LA,在僑界演講,剛好有幾個大的社團都舉辦年度的活動,他們很有誠意特別來到台南邀請,其次是做市政的參訪,對於未來台南市發展需要的市政建設,也希望能夠借助美國進步經驗,帶回來台南市,未來的建設上面更加進步、順利,「大概這兩個是主要目的」,行程中沒有計畫拜訪美國政府,沒有官方拜訪,純粹是台僑非常熱情來台南邀請,所以才會去這三個僑社演講,空餘時間會做市政參訪。

媒體詢問這次有沒有透過民進黨中央來聯絡,賴清德表示,完全是台僑來邀請,演講會我們完全客隨主便,看在演講的過程當中或結束之後有沒有提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