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巴斷交警訊 吳釗燮:兩週前即掌握

有關巴拿馬與中國建交一事,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兩週以來,已掌握相關資訊或警訊,府方也積極因應,並和相關政府部門討論。(記者劉信德攝)

有關巴拿馬與中國建交一事,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兩週以來,已掌握相關資訊或警訊,府方也積極因應,並和相關政府部門討論。(記者劉信德攝)

2017/06/13 11:4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巴拿馬與我國斷交,總統府發表5點聲明,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兩週以來,就有相關資訊或警訊,府方也積極因應,並和相關政府部門討論;而昨晚相關單位掌握到巴國總統今早開記者會宣布,總統蔡英文也已親自召開政府高層首長相關因應會議。

吳釗燮指出,昨晚掌握相關訊息後,今天早上4點確認訊息,也因此相關人員從第一時間便開始進行後續的處理,他在今天早上7點召開政府相關首長會議,蔡英文則是8點親自召開政府高層首長相關因應會議。

對於台灣為何不先宣布斷交?吳釗燮表示,「我們努力是持續到最後一刻」,包括今天早上都在努力,努力方向不只跟巴拿馬當局,還有其他相關國家,「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

吳釗燮強調,拉丁美洲國家,尤其是中美洲,是我國邦交國最多的區域,在過去這段期間,政府對拉丁美洲、中美洲邦交的努力,是花最多心血的,雖然巴拿馬與我斷交造成衝擊,但我們會在區域友邦國家持續努力,善盡國際社會責任,維持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對於台巴斷交表示「不意外」,吳釗燮強調,馬英九才剛卸任一年,對我國外交情勢應該不會陌生,現應是國內不分朝野、團結一致對外的時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