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拿馬說斷就斷! 許毓仁:蔡政府外交大挫敗

許毓仁擔憂,此次與巴拿馬的斷交,恐怕會成為骨牌效應開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許毓仁擔憂,此次與巴拿馬的斷交,恐怕會成為骨牌效應開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13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拿馬突如其來的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投奔中國的懷抱震驚全台,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認為,「巴拿馬說斷就斷,不但是蔡政府外交上的大挫敗,恐怕有可能是外交斷交的骨牌效應開始」。

許毓仁在臉書po文表示:「早上起床看到這則消息,巴拿馬即將與中共建交,我趕緊去原報導網站查了一下。很遺憾的,的確是,全文翻譯如下:巴拿馬政府決定與中國建交,中國為近年三個主要海洋水道合作國家,巴拿馬總統將於當地晚上八點宣布此消息。文中並提到,巴拿馬到目前為止,是獨立支持台灣外交的幾個國家。」

許毓仁指出:「非常清楚的,巴拿馬與中國建交是基於龐大經濟利益考量,而中國勢必要求巴拿馬承認『一中原則』與台灣斷交。這也很諷刺,去年五月,蔡英文總統才浩浩蕩蕩到巴拿馬訪問並且承諾給予更多的金援,幫運河整建和社會住宅。如今巴拿馬說斷就斷,這不但是蔡政府外交上的大挫敗,恐怕有可能是外交斷交的骨牌效應開始。」

最後,他向國人喊話:「面對困境,呼籲全民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